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Jon Julio&直排輪年代

Jon Julio-圖片來自WRS
Jon Julio是Valo,TheMgoods的創辦人。當初創立Valo的概念是把塑膠直排輪變得像是球鞋一樣的全方位特技直排輪,而TheMgoods則是製作培林的,M代表的是他的家鄉Milpitas, Ca.。到2011年是34歲,溜齡20歲左右,到現在還持續在溜。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影片應該是我高三暑假(溜直排輪一年左右),Wav2。那時候我才剛入門不了解大部分的卡招,所以朋友介紹我看Jon Julio的影片,他大部分是Soul系列的招式,所以我稍微可以想像是怎麼一回事。

雖然大家都會Soul,可是Jon Julio玩起來很不一樣,他喜歡跳起來溜牆壁後再卡,離牆壁很近的扶手也可以這樣玩,卡招和牆壁動作結合。他也喜歡玩一些特別的地形。

我在下面放了兩個影片,1996年還有比較接近現代的Jon Julio影片,在那個時候鞋子條件沒有現在發達。可以發現以前和現在的影片招式並沒有增加,可是質量變得很高,我們現在可以少走一冤枉路是因為前人嘗試過,以前的他們不斷的摸索,令人喜歡的就會被留下來,不喜歡的漸漸消失,未來我們也會嘗試一些新的東西。






就影片本身而言,現在影片音樂和動作的緊湊度更加密合,運鏡穩定流暢,藉由拍攝技巧可以讓動作看起來更加快速,巨大。分鏡數目增加,同樣的動作用不同的感覺呈現。

最後放一張Jon Julio的結婚照片

Jon Julio,2010年底結婚照-圖片來自bladeordie.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