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寒假期間的樹林多了好多人

這天來到樹林,進入大門後看到有玩滑板的人在我從來沒有嘗試過的區域玩斜杆。在樹林看到滑板玩家玩斜杆的景象是第一次。水泥場內也多了很多的滑板,也有一些直排輪玩家,放寒假的光景比平常好太多了,沒想到有這麼多的當地玩家會在這裡玩。

圖片取自部落格"平凡中的不平凡"(nessie0402.pixnet.net/blog/post/24763645)


除了玩滑板的玩家,也有直排輪玩家利用寒假的時間,來嘗試極限運動。偉華和他的朋友(忘了問名字),利用寒假的時間嘗試極限運動,偉華穿著Roces第五元素年代,而他的朋友則是穿Seba平花鞋。一開始我們先練習在J板上平衡,熟悉視線要跟著溜的方向還有後溜的感覺,接著練習蹲還有站的時機。再來,我就讓他們上半管練習正常的溜半管,不過還是有點太快,後溜和前溜的加速要分開來練,意思是後溜的時候可以不用管蹲還有站的動作,只要平衡就好了。等到前溜地時候,再著重專心地蹲還有站的加速動作。假如沒有速度的話不用擔心,再推刃幾步就好了,因為這是很困難的動作。

比較需要注意的是:

  1. 初學者常常覺得快要遇到弧度的時候需要蹲下,但往往這樣很容易來不及站起來。就好像是,溜直排輪的時候跳起來做卡招,會先蹲很長的時間,等到要跳起來的時機點再跳起來,而不會一直推刃到快要跳的點。這樣才有足夠的準備時間。溜半管時,我的建議是一到平地就趕快蹲下
  2. 溜半管是利用蹲還有站的力量來加速,而不是用推刃。雖然一開始無法掌握那樣子的感覺,而沒辦法加速,但也不要不斷的推刃,應該要先用推刃的方法達到一定的高度,再練習蹲還有站,這段期間不要推刃。假如,速度漸漸慢下來,再推刃加速到一個高度,重複剛剛的事情。如此才能練習到蹲還有站
他們的鞋子都有換的需求,一個是鞋太小,另外一個是鞋壞掉。我有想過幫他們找二手鞋
王韋傑和我討論二手鞋的事情。他的想法是買二手鞋,好像就有種溜溜看也可以,不溜的話也不吃虧的心態。如果下定決心買全新的鞋,不管如何都會比較堅持一些,畢竟是自己喜歡的鞋,而且一開始買比較好一點的鞋也沒什麼關係呀!特技鞋不會壞也不浪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