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陸續來的教學機會-新加坡

在新加坡有很多機會介紹半管運動給其他人,雖然這裡溜的人很多,但是有練習bowl的人,卻只有一兩個。原因大概是因為,大多數人認為從這樣高的地方跳下去一定很危險的。只要經過說明:
  • 練習盪板從很低的地方開始,慢慢地加高高度,像是盪鞦韆
  • 跌倒並不可怕,而且還很有趣呢?像是溜滑梯一樣

一些原本只在公園區練習的人就會對半管運動有興趣,而且願意嘗試。

教學對象一號:小朋友


小朋友說: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溜,我死都不要。誰要下去呀!笨蛋才下去。

大家一開始看到很大的道具都會覺得很可怕。我自己看到那個碗,也覺得壓力很大,會有被困在裡面會不會被太陽曬死的那些想像@@。我也遇過看到半管因為太害怕而抽筋的人。

所以,一開始讓小朋友嘗試比較小的斜坡,或是很緩的弧板,練習pump的感覺,對他們來說幫助比較大。這裡有一連串不同弧度的下坡,把他們連接起來是很刺激而且很有成就感的,我也有在練習這個,不過我會加上跳躍、轉體或是卡的動作。

Funbox和funbox對面的弧形斜坡,他們之間的距離通常很長,而且不會太陡,如果對pump有一些感覺以後可以在這裡練習,慢慢地加上後溜的動作。不過要注意有沒有人要練習,funbox下面對面的人是看不到的!!一定要沒人溜才可以練習。

再來可以去小一點的半管練習,直到自在輕鬆以後,再進去大的地方練習就可以了。

教學對象二號:在東海岸遇到的西方人


我印象中一開始他說玩這東西很酷,我就問他要不要試試看?然後,就請他溜滑梯下去bowl。

他很急著想要趕快學會怎樣pump,可是很難平衡,後溜的時候很容易溜歪,而且也沒辦法盪起來。

當我們沒有後溜基礎的時候,會不太習慣往後看得感覺,要記得不但要轉脖子,也要轉肩膀還有腰跟腿。如果右腳在後面的話,就要往右邊看,如果做的相反就會像是扭毛巾一樣,很緊繃。

同樣的,如果不習慣後溜感覺的話,背和腰很容易不自覺的向前彎,要記得pump主要是用大腿而不是腰。

沒學過後溜也不必擔心,在半管學後溜並不會變得比較困難,因為不需要作推刃的動作,只需要前溜等著向後滑,並且保持平衡就可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