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零度的挑戰 安床武士2014奧運"滑雪"半管

當滑雪遇到安床武士訪談

當我看到的時候,我以為我看錯了甚麼
很想知道為什麼直排輪選手會想要參加奧運……


這讓我想到一段文字來描寫極限運動玩家;
"喜歡極限運動的人,性格上屬於『開創型』人格,擁有這樣性格的人,不喜歡墨守成規而是尋求突破甚至創新,而且腳步幾乎停不下來;因為這樣性格的人會覺得一停下來自己就沒有進步
嘗試改變。"

滑雪半管Kevin Rolland影片


下面是安床武士的訪談翻譯,看了以後大致上就可以了解安床武士的想法,還有他為什麼要滑雪。

我不會日文,所以用很多個翻譯字典拼湊出來的
完全看不懂的句子也特別請教了很多人
在此特別感謝クレナ、垃圾方丈、リンYoru  :D
原文:http://re-ski.jp/news/other/post_87.php

--------------------------

什麼樣的機緣使你開始想這樣做?

同樣有半管項目的滑雪運動變成奧運項目
我認為參加奧運可以增加直排輪的知名度
這是個被世界認同的好機會

參與有人氣的Freestyle滑雪
我相信我有機會可以帶動直排輪風氣
接觸許多滑雪圈子內的人,我想這樣會有影響力

目前是以奧運為目標嗎?

那是我這樣做最首要的動機

是韓國還是Sochi?

我想這個計畫可能會有一定程度的變動
我沒有沒有十足的信心可以宣佈我一定會參與Sochi的奧運
畢竟現在也已經25歲

可以透漏你現在滑雪滑的如何嗎?

我完全沒有要隱瞞的意思(笑)

我只在半管溜過,因此對於滑雪還不大理解。
說到在半管的經驗,air turn大概可以飛出板外1公尺。
那大約是100公尺長、4米高的半管。
現在滑雪的時間以已經有辦法逐漸增加了。

第一次滑雪是什麼時候?

在四、五年前,家裡經營的skatepark(g skate)客人帶去的
從那之後一年滑不到三次阿...
喔,不過,我本來就很喜歡freestyle滑雪唷!
在冬季X Game、Dew Tour中看到時,我和朋友都認為「這個style實在是太讚了!」

那麼第一次玩滑雪半管又是什麼時候呢?

差不多3年前,被帶去高鷲滑雪場時。

那個時候覺得怎麼樣呢?

溜半管的方式是配合身體的姿勢而自然地移動,這大概是它比較不難的原因。
而滑雪的時候,身體的力道還沒有完全出來,速度卻還是逐漸增加,這是唯一覺得恐怖的地方。

那麼,現在你覺得什麼是令你覺得困難的呢?

果然還是滑雪的技術阿....
特別是韌(edge)的使用方法。
它比拿著雪杖讓我覺得困難。

雪橇的刃和直排輪感到有差別的地方在哪裡?

這樣阿...
在落地的時候覺得「阿!要跌倒了」實際上沒有跌倒的情形很常發生。
一開始對這個感到很困惑。

還有擋風鏡
目前為止都覺得用臉來感覺速度是很自然的事,它讓我產生了違合感。
為了適應並練習這種感覺,我在溜直排輪的時候也戴上擋風鏡
旁邊的人都用怪異的眼神看著我(笑)


會想要在滑雪上展現大家感興趣的你的直排輪成就吧...
很想要這麼做呢~
我想如果能將直排輪的style展現出來那將是我的理想。

今後要以什麼樣的形式練習呢?

無論如何,我想弧度的感覺都是重要的練習。
所以我打算認真的溜半管。
然後我想要親眼看看厲害的人是怎麼滑的。
我喜歡研究那些。

你認為你的優勢是什麼?

對於轉體的感覺
譬如說兩周轉體明白自己在空中的那裏
直排輪的練習方式讓我比以前還要容易做到轉兩周系列的招式
這方面的感覺可能會比其他人好

再來是判斷能力
因為從小就有在X Game大舞台比賽的經驗
所以這方面有一點點自信

聽說你看了相當多的半管影片,你喜歡的選手是誰?

是Kevin Rolland喔!
一眼看過去著地時非常的順暢
如果是溜直排輪的話,「屁股側面著地」就相當於「無法站立」,
lip to lip的招式,我喜歡漂亮的大轉彎(註:雪橇並在一起以後做出的大轉彎

最後還有什麼要說的嗎?


這是頭銜並不管用、實力不證明不成的世界
父親說:如果有卓越的實力,那應該可以被任何人理解
再來,透過自己證明直排輪和滑雪間的關聯,不管怎樣都想使直排輪日本文化中興盛起來
並且,請各位滑雪玩家,無論如何,一起來溜直排輪吧


(訪問者的總結)
他的人格特質鮮明....
我所熟知的戴眼鏡可愛小男孩已經變成一個有信念的大人
當這變成在討論技術性的問題,就是理論派的領域
直排輪半管的世界的確是受到兩個人的帶動
從自己所發現與技術相關的那些內容後,我開始覺得我並不是和一個才正在開始進行滑雪的人進行談話。

但是,當然還是會有對於滑雪基本知識的不足。
從滑雪來看,還不能完全理解跟直排輪的差別,是我真正的感想


「與其被人教,自己一邊研究一邊登上世界的頂端」
這樣的自信不僅是一種強項,我也覺得他是一種弱點




安床武士是要作為一個「滑雪選手」來挑戰半管呢?
還是以一名直排輪選手呢?
這也許將是左右往後的抉擇

只是他能顛覆那種預想、比任何人蘊藏更多的潛力是無庸置疑的!!
不管怎樣,這傢伙之後的動向如果不持續關注可是不行的哦^^b

---------


沒有留言: